close

  這禮拜分享前,先說一下想寫這系列文章的原因,

其實我是想嘗試看看究竟哪些菜色,適合拿來帶便當,

希望透過每個星期的紀錄、分享,找到適合的菜色,

 

自己帶便當雖然不會比較省,但是至少會健康一些,(外面的東西實在太油膩啦!!!)

然後...以後有機會當阿母的時候,能夠幫自己的孩子準備讓同學看了都很羨慕的便當 (幻想)

也歡迎大家跟我分享適合帶便當的菜色摟^^

這禮拜竟然做了5天的便當...真是太神奇了!

原本滿滿的冰箱被我清空了耶!!!!!!!!

2014-08-18

星期一的便當~~~再次挑戰燉飯,

上禮拜是西班牙海鮮燉飯,這禮拜是波菜雞肉燉飯,

放了彩椒、洋蔥、雞肉、菠菜,這次沒有像上次這樣黏鍋了,

但是煮出來的燉飯還是有點乾,看來火候上還是要再調整,

菠菜的部分蒸過以後都黃掉啦! 看來還是不適合在便當裡放這個。

星期二的便當是"豬腳炒飯"!!!

DSC_1350.JPG  

豬腳是上禮拜週末吃的,兩個人吃光一支大豬腳太奢侈!!!

所以規定老公不能吃太多XDDD 要留一些起來作炒飯,

意外的好吃啊~~~忽然覺得炒飯真的是個適合帶便當的東西,之後要來好好研究了,

DSC_1352.JPG  

另外還準備了涼拌的龍鬚菜,只是把醬汁先淋上是個敗比,

有醬汁的部分隔天帶到公司都變色了,殘念>"<

DSC_1346.JPG  

而豬腳的大骨再加上蘿蔔、番茄、洋蔥...等蔬菜來熬高湯,

這種大骨熬的湯真的超好喝的啊!!! 熬出來的白湯看起來真棒!!!!!!!!

我用長條的製冰盒製作成高湯冰塊,之後用就很方便了。

 

星期三的便當適花枝彩椒炒香菇、還有皇帝菜炒肉,但是忘記拍照了。

本來還想帶個涼拌小黃瓜...但是這次做的味道怪怪...整盒被我倒掉Orz

 

20140821

 

星期四的便當是香腸飯捲!!!!!

上回去苗栗買了垂坤肉乾的香腸 (也是有買肉乾啦XDDD)

所以就拿來做成香腸飯捲,理論上應該弄個醋飯...但是我懶了,

後來覺得好像也還好,因味香腸味道夠,另外我還加了清爽的小黃瓜。

配菜的部分是希臘沙拉,配合之前costco買來的Feta Cheese (可以參考這篇)

加了美生菜、番茄,重要的是這禮拜買的黑橄欖!!! 

但失敗的是.....我應該買去子的黑橄欖啦XDDD

 

這個菜色我覺得很適合帶便當說,我沒有拿去蒸,而是吃冷的,

因為上回的飯捲拿去蒸時,裡面的肉湯流出來,反而讓海台整個綿掉,

冷吃會比較好吃,這禮拜我最愛的就這個啦!

 

2014-08-21-11-49-59_deco

 

做了幾次飯捲後,捲得越來越漂亮啦!!!(驕傲)

2014-08-22  

星期五的便當是泡菜豬肉,這個本來就很適合帶便當啦!!!

不是我要說...上回在costco買的現做泡菜真是好吃到翻來翻去!!!(好像是某個韓式產品公司去做活動,就是有賣魷魚絲的那間)

不管是直接吃or炒肉都很棒,推薦推薦!!!

配菜的部分我本來要炒高麗菜的,但是前兩天在頂好只買到豆芽菜,只好湊合用,

另外兼顧飲食均衡,所以煎了豆腐^^

這幾個都還蠻適合帶便當的喔!

以上圖片是老公的便當,拿錯了.....吃得我好撐啊XDDD

下週的便當日記想嘗試增加不一樣的內容,希望會成功^^

.................To be continue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ane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