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愛妻便當日記又來了~~~~

有鑒於上週月事來襲~完全沒有想做便當的心情,

這週又再次啟動便當計畫!!!!!

星期一的便當

PicsArt_1407837067211

上週是中元節,婆婆只要到了拜拜的日子,就會煮的非常澎湃,

所以懶媳婦就把菜都包回來,製作便當了。

有蝦子、有滷豬肉、有雞肉,非常的澎湃啊!!!

這次又再次出動好用的小碟子,把雞肉放在裡面,蒸的時候雞肉的油才不會被飯給吸收(那樣實在很油很噁心),

另外,在costco終於遮眼的買了貴貴的Feta Cheese,所以準備了一個沙拉,避免這個便當"太肉"。

 

說到Feta Cheese,就要岔開話題到我愛上他的經過 他當然指的是Feta Cheese

當年去土耳其,讓我一直念念不忘的就是土式早餐啦!!!  請參考

通常土式早餐都會有一顆"熱熱的水煮蛋"和一片很臭的Cheese~~~

Cheese雖然很臭,但是他跟蛋真的是天生的絕配啊~~~好吃到無法忘懷啊!!!

後來經過我研究,原來那個cheese就是Feta Cheese!!!

Feta Cheese在台灣有兩種,一種是羊奶做的(其實Feta Cheese本來就是用羊奶啦!)

就像在土耳其看到的那樣,是一整片泡在鹽水裏,沒有調味,開封後要快速吃完,

這次在costco有看到,但是太大份,怕吃不完;

另外一種就是我這次買的,是切成大約1cm見方的cheese塊,浸泡在調味過的橄欖油裏(有香料)

(上網google"Arla Feta with Herbs & Spices in Oil"可以看到圖片)

這種好處就是直接可以拿來做沙拉,很方便,

我這次就是用這種調味過的Feta Cheese,再加蘿蔓心、番茄,

(因為蘿蔓心過多,我自己又多加了一些香料和橄欖油)

其實應該還要有黑橄欖才對味啦!!!但是這次沒用到,

對於不知道怎麼調味沙拉的,我覺得這個還頗方便說,

阿阿阿~~~講到我又想去土耳其了XDDD

 

星期二的便當

2014-08-12-17-53-32_deco

 

依舊是解決前天從婆婆那裏帶回來的菜,

我就配上了宜蘭帶回來的鴨肉捲,了個高麗菜,

高麗菜是少數帶便當比較適合的菜 我個人覺得,

只是每次炒高麗菜都很難抓份量,我大概只炒了1/6小顆的高麗菜,就把便當給塞滿了Orz

聽老公說,便當打開來滿滿的都是高麗菜和香菇味...>"<

另外還準備了涼拌雞絲...真不想說這實在不太好吃,

唉!還是不要太隨性調醬料才是=.=

 

星期四的便當

20140814

 

之前都不小心的把便當塞太滿,份量的掌握真的超難的啊>"<

這天的主食是飯捲,原因是之前姐妹們出遊烤肉,為了怕小孩們吃烤肉醬不健康,

我就上網找了食譜,煮了"咖哩芒果醬",

當時煮剩的想說應該要來用一下,不然這種沒防腐劑的很快就會壞掉,

所以就拿肉片用咖哩芒果醬醃一下後,用平底鍋煎一煎,吃起來會有淡淡的芒果香,

原本是想要用最近種的山蘇葉包肉片+韓式泡菜的,

但是前一天晚上測試結果,發現山蘇的味道有點不合,所以就改成做飯捲啦!

另外,我還用彩椒、菇類、花枝炒了一道菜,為了避免為到混在一起,用了鋁箔紙隔開,

吃起來我覺得蠻好吃的,我愛這天的便當!!!

BUT!!!!!!

前一天便當忘記放到冰箱....老公的便當酸掉了Orz

 

星期五的便當

PicsArt_1408082604166

 

老公這兩天都很好的回家陪我看韓劇,但是這就代表我得煮晚餐啦!

原本星期五的便當表定是吃"咖哩",被挪到星期四的晚餐,

這讓我想起上禮拜從LC特賣會買來的貴松松燉飯鍋,應該來試用看看了XDDD

找了找食譜決定來做個西班牙海鮮燉飯!!!

我從伊朗帶回來的番紅花終於派上用場啦!!!!!!!!!!!!

鍋

 

年初的特賣會買了一個大烤盤,但是因為一直沒有買烤箱,所以就從來沒拿出來用過XDDD

這次就買了一個更貴的燉飯鍋...Orz

這個鍋比一般的湯鍋要來的淺,食材會比較快熟一些。

 Paella材料

 

食材上準備了海鮮(蝦子&花枝),另外準備了彩椒(紅、黃)、番茄、洋蔥、蒜頭、辣椒

Paella燉煮

 

網路上的做法很多,大致上的做法就是

1.菜類炒香。

2.加米&高湯,倒入番紅花水,再入放海鮮,蓋鍋蓋煮。

只是加米加高湯的方式不同,有看到"先把米炒到半熟再加高湯的"

也有"分批加入高湯,然後不斷的炒的"

也有"直接加米和高湯進去,沒有翻炒的"

我研究了一下,覺得使用"炒米炒到半熟再加高湯'這種做法,

因為我覺得米炒的過程中會把水分給蒸發掉,當加入高湯的時候,就更能吸收高湯的味道,

再來是炒到半熟的米,倒入高湯後燉煮的時間會比較短,

這樣放在上面一起煮的海鮮才不會煮太久,

(我是這麼覺得啦!),

高湯的部分則是選擇蝦高湯啦!!!

把蝦頭切下來炒一炒,再加入水,煮滾了就是蝦高湯了!很方便^^

另外,菜類炒香的部分,一定要把洋蔥炒軟、番茄的茄紅素炒出來,彩椒炒香~~~

Paella成品

 

登登!!!整個屋子都是超香的西班牙海鮮燉飯!!!

第一次做可惜的部分是....我忘記把番紅花先泡水了,結果只泡一下下就把水到進去,不夠紅,

另外就是高湯太少,飯比較乾。

鍋巴  

太乾的結果就是......鍋巴!!!!!!!

(還好鍋好,洗起來還蠻輕鬆的XDDD)

聽說有鍋巴的叫做西班牙海鮮飯,沒鍋巴的是西班牙海鮮""飯,

但是我想煮的是西班牙海鮮"燉飯"阿~~~~~~~

結果...後來因為都黏鍋底了,平常一摳米就可以帶兩個便當的,這次就分量煮不夠啦XDDD

所以只好再準備一個優格沙拉,

優格是前幾天用優格機做好的,平常都是配果醬吃,

這次是把他調入蜂蜜、檸檬汁,再配合蘿蔓心和火龍果一起做沙拉,還蠻清爽的^^

(如果有葡萄乾更好啦!!!)

 

最後加映本週主角...蚱蜢!!!

蚱蜢  

是滴~這是在我栽種的辣椒樹上的"椒客",

經過一番討論後,有人建議我把他拿來炸了,

我這才意識到...姐該採收的不是辣椒,而是蚱蜢!

但可惜的是...當我意識到這個的時候,我的"果實"就跑走了,

害我只能採收辣椒了XDD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ane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