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了手工皂後,第一個開始進行的不是手工皂製作,而是翻模和皂章XDDD

因為我手邊的肥皂實在多到滿出來啦!!!

所以決定先把週邊給做好。

上課的時候,同組的資深皂友借了我2個皂模,他說是自己翻的模,

所以我就上網找了做法、買了材料,決定自己DIY試試看。

DSC_0807.JPG

 

翻模所需材料:外框(我是用玻璃容器)、造型肥皂、矽膠(網路上買的,包含矽膠和硬化劑)

[做法]

1.將外框內側擦拭凡士林,肥皂黏貼於框內底部

2.調製矽膠模 (根據所買的矽膠比例調製)

3.倒入盒中,放置24hr後脫模

 

因為剛好手邊有個以前參加婚宴拿到的圓形玻璃容器(臺),size非常剛好,就拿來用了。

矽膠是在材料工會買的(請參考露天)。

 

是說,一切都看似簡單,自己做起來一定要先失誤個一次以上啊...Orz

第一次就先挑戰了困難的貓掌模,真是大失策啊!!!

DSC_0948.JPG  

因為太隨興了,所以比例調製錯誤QQ,

所以最後矽膠模沒有硬化,

不過雖然失敗,但也還是有學到一些經驗,

雖然是個失敗,但是其實這次倒模還倒的不錯說。

不過是說失敗的矽膠模還真的很難清洗啊,可不是用水就可以沖掉的(不要直接衝到下水道會塞住喔!!!)

後來出動了我的波丹妮高級玫瑰按摩油把手上的矽膠給溶了,才洗乾淨,

真是太奢侈啦!!!! (不過其實這罐過期很久了啦XDDD)

第二次試做決定還是先拿簡單的kitty試試看好了XDDD

(本來想再犧牲一個可愛的貓掌,但是老公說:等你有做成功再說XDDD)

這次就真的很認真的調製比例。

PS:其實也不是我之前不按照比例,而是我買的磅秤敏感度不夠,

矽膠和固化劑的比例是100:2~3,我就一直倒磅秤就沒反應啊QQ

所以我這次就狂倒,反而覺得固化劑有點加太多了。

結果分批倒矽膠的結果就是最後加的已經有點太硬了,

屁股有一大陀...但不影響結果。

DSC_1016.JPG  

不過不影響功能啦!!!!

這次就有成功啦!!!!!後來拿來試作家事皂,也有成功^^

DSC_1015.JPG  

後來我決定再挑戰一次困難的貓掌模,

但是我實在捨不得再拿一個全新的貓掌來試了,

所以我抓了一點比較軟的肥皂,把破的地方修補了一下。

(因為之前在脫模的時候,有給他不小心受傷了XDDD)

DSC_1017.JPG  

最後做出來了....我覺得算"半成功",

因為這款掌模的"蹼"是"陷"在裡面的,所以脫模比較困難,

所以蹼的地方有點破掉,雖然後來有再補一點矽膠,但能補的也有限,

不過我也還沒試用過,知道成果會如何瞜~~~

 

以下把製作的一些經驗提供大家參考瞜^^

1.一定要從肥皂上方慢慢倒下去,讓矽膠慢慢流進縫縫

2.分批3~5次倒,每次間隔約3~5分鐘,讓氣泡可以浮出來

(可以用吸管吹氣,幫助氣泡浮出)

 3.肥皂的高度最好與盒頂差至少1cm,避免底太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ane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