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場地挑選]

年初挑日子的時候,我們挑了11/30和1/19,桌數估計大約30桌,
但希望能找到容納35桌的場地,好有個彈性空間。
(真的覺得找人挑日子這件事情很浪費錢,我自己看農民曆就好啦!)
上網查過資料後,鎖定了兩家:晶宴民生館 和 徐州路二號。

徐州路二號
第一個看的是徐州路二號,該怎麼說......大家都說很不錯,
可是...可能因為我們沒帶父母一起過去吧!(咦~~~)
我覺得接待人員的態度不是...恩...很OK,
一開始我們已經站在服務台旁邊了,卻沒有人來主動關心,
在介紹的時候,接待人員說因為新菜色沒出來,所以只說明了價格,
(我覺得至少可以針對特色的菜說明...感覺不出來有想要推薦自家的菜=.=)
後來提到不能帶啤酒,只要有一個人開啤酒,每桌就會收開瓶費,
針對這點,開始有了一些爭執,
爭到後來我就問:我們會事先告知賓客,但如果真的發生不是我們能掌控狀況怎麼辦?
他就一副"這是你們的問題,反正開了我就要收你錢"的態度,
(同樣的問題我問晶宴,她們給我的回答是:現場會進行規勸,也會請招待協助處理,不會這麼不通情達理)
總之...tone調不太合。
(後來我才知道,原來他們是陸資,呼~好險我沒選,因為這對我來說是很介意的事情)

民生晶宴
因為之前去參加過婚宴,所以對場地還算了解,
而且接待人員說明很仔細.服務很周到,態度也非常好,
民生晶宴B1的挑高設計我覺得也超棒的,
我和老公都非常喜歡這個場地 (唯一比較擔心的是低銷達不到XDDD)
可是偏偏他只剩下1/19(日)晚上的時間,
然後我媽又非常介意那個跨不跨年的問題,害我們只好再繼續找。

後續又看了小巨蛋的囍宴軒、敦化北路的豪園...等,
囍宴軒場地沒有非常大,可是低銷莫明的高=.=
然後他們有送什麼婚紗App,這...好吧!我不予置評 (沒辦法,在公司每天都在弄App)
最後,因為有人說囍宴軒最大的問題是光太暗,
攝影師找功力好一點的還OK,可是現場賓客照出來的照片可能就......,
而豪園的話,跟一般婚宴場地比起來,少了很多佈置,需要額外花很多費用,
低銷也不是很低,所以也不敢訂下去。

最後,我們找上了台北京華城的雅悅會館,
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一開始沒有考慮這裡,
可能是因為京華城離我家很近,加上...我覺得他生意不好XD

接洽我們的是Amber,態度非常好,介紹的很仔細,
我們的需求跟他說完以後,他介紹了我們10F的維多利亞廳和11F的雅悅1.2.3廳,
比起來我們比較喜歡10F的維多利亞廳。

先把雅悅的缺點說了:
1.基本上京華城就是個迷宮,我常常在裡面迷路。
2.交通不便,基本上公車是最方便的,捷運的話都還要走蠻長一段路,京華城提供的接駁車也不太好等。
3.場地外面的走道有點窄,10F又有三個場地,迎賓/送客可能會有點擠。
4.沒有像晶宴那樣挑高設計,看起來少了點霸氣XDDD
5.就是沒有寄桌服務(不過也低銷不高就是了)

優點呢~~~
1.同事說"新天地的菜很好吃",這很重要!!! (雅悅是新天地集團的)
2.價位上比起其他專門的婚宴場地要來的便宜一些些,低銷也只要32萬(之前都是45,甚至有50的)
   換算下來大約25桌就可以達到低銷,
3.基本的佈置.婚禮的雜物(簽名筆.禮金簿...等)也都涵蓋在裡面了,
   這對我們這種沒有找婚紗店包套的人,省去不少麻煩。
4.有提供賓客5個小時的停車,這還蠻威的(可能是因為怕大家迷路,或是希望大家留下來逛街吧!XD)
5.維多利亞廳的場地方正,雖然有柱子,但是還算在接受的範圍內。
另外,桌數最多可到達36桌,也在我們需求範圍內,
當然最後,11/30中午也有空,可以解決掉老人家的堅持XDDD

菜色的部分,大至上都還不差,有我要的全雞(這個對打包很重要...XDDD)
不過我們還是做了不少更動,
因為我堅持不要魚翅,因為"真魚翅不環保,假魚翅沒禮貌"XDDD
羊排聽說不錯吃,但是我不吃羊,我拔拔也不吃羊,所以被我換成豬肋排XDDD
當然,甜點的部分,一定要凹到Häagen-Dazs冰淇淋,才對得起我的賓客啦!!!
另外還有細調一些項目,調整過後我還蠻滿意的。
(我還特別跟老公說,婚禮當天菜一定要幫我留,尤其是冰淇淋XD)
我沒有要到什麼婚禮小物、香檳塔...這類的,因為就把這部分都加到實質的菜色上,
希望到時候大家都能吃到很滿足。

我們在2月底完成了簽約 (齁!11月底的婚宴,竟然2月找也找的這麼累>"<)
雅悅還送了我們一張高級雙人餐卷,最後變成我的生日大餐啦! 哇哈哈哈!!!
P1060742  

好吃!!!!!!!!!!!吃超撐的啦~~~

485228_10200094205610896_154418875_n  

[京華城電子禮卷購買]

在雅悅還有一個好處是他可以用京華城電子禮卷付款,
雖然折扣不多,但是對結婚這種大筆金額不無小補啊XDDD

這是從京華城那拿來的購買說明
382512_10200259726598398_1674043982_n  

因為剛好Very Wed上有人在徵團購,
所以最後五對新人湊到100萬以上,一起去購買電子禮卷,可以享3%的折扣。

購買禮卷比較麻煩的是,雖說是大家合購,但必須由一個人代表購買,不能分開匯款,
因為京華城只認單筆匯款做折扣依據。
詳細購買方式,可以參考上面那張圖,而我來分享我們合購的做法。

因為金額對大家來說都很大,所以為了避免風險,我們有做一些"措施",
寫出來提供未來想要合購京華城禮卷的人參考XDDD
1.由購買金額最高的人負責代表購買(因為他的風險最大,其實就是我啦XD)。
2.準備一張委託書,註明大家託代表人購買的金額,並且一起簽名,一人留一張證明。
3.大家相約在銀行見面,一人填一張無折存款單,分別將錢存入代表人帳戶,這樣每個人都有"無折存款留存單"做為證明。
4.每個人都要秀出自己的合約書,代表真的有在京華城辦婚宴。
5.代表人出示身分證(我還有提供名片就是了)。
6.最後約好時間一起去取電子禮卷,並簽收。

另外,我們從沒匯過這麼大筆錢XDDD
本來想大家拿著現金,一起去萬泰銀行匯款,但查了一下,手續費很貴(要100元),
如果是拿著存摺去轉帳,只須要跨行轉帳費30元,
(不是到萬泰喔!是去轉出帳戶的銀行進行跨行轉帳)
所以我們就先把錢匯到同一個人戶頭再轉帳。
大家最後將錢存入我的帳戶後,我就匯了"130萬*0.97"的金額到京華城的帳戶,
並且將匯款單.所需面額.提領時間...等提供給京華城。
取禮卷的時後也很有趣,因為拿到的是一張張的塑膠卡片,
所以他有給我們一個小讀卡機,把卡片放進去就可以看到卡片金額XDDD
以確認禮卷是正確的。

以下是我買的部分.....怎麼這麼多錢最後就變成這麼幾張塑膠片了XDDD

DSC_0812  


 

婚宴結束了,補上心得

我們的婚企是雅悅的Carrie,
我覺得在婚禮企劃這塊,雅悅很專業,婚企人都很好,
我們是那種什麼東西都要自己準備的新人,
影片DVD也是拖到前一天才交,真是可憐了我們婚企Carrie XDDD
不過緣分真的很奇妙,原來Carrie是我高中學妹班的,
意外的讓我學妹和她在婚宴上相認了

1478978_766023356748147_359825089_o.jpg  

至於場地的部分,條列一下心得好了XD
1.新娘有共用的專屬廁所,可是是在外面,有些人可能會介意,不過我從頭到尾只上了一次廁所,對我來說影響不大。
2.維多利亞廳大雖然有柱子,但是還空間還算蠻不錯的,有五個螢幕,所以影片不至於會有看不到的狀況。
3.送客的部分是最不滿意的,雖然有提供漂亮的背板,但是下午時間光剛剛好就照我們的背板上,那個光線真的是.....辛苦攝影游頭了QQ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ane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